“孟永康——不止于畫”油畫展閉幕式暨《血脈》捐贈儀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2 19:35:25
來源:新華網

“孟永康——不止于畫”油畫展閉幕式暨《血脈》捐贈儀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辦

字體:

12月2日,由金恪集團協辦的“孟永康——不止于畫”油畫展閉幕式暨油畫作品《血脈》捐贈儀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

為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極“走出去”。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主辦,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一帶一路文化發展基金、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藝術館承辦的“孟永康——不止于畫”油畫展于12月1日落下帷幕。展覽期間累計接待遊客數千人次,充分展現了中西方藝術的融合,推動了華人華僑文化交流,增強了海內外兒女的文化自信。

此次捐贈的油畫作品——《血脈》作品描繪了萬里長城的氣勢磅薄,象徵了華人華僑與祖國有著天然的、割不斷的聯繫,具有很高的藝術性。

捐贈儀式現場

頒發捐贈證書

孟永康在捐贈儀式上分享了《血脈》的創作背景。他指出,作為炎黃子孫,想讓西方的藝術形式在祖國土地上找到“根”,于是以中國的龍脈——長城為題材創作了《血脈》。他為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感到無比自豪,並希望堅持用西方的繪畫語言講述中國的故事,讓更多人看到中國的璀璨文明,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不斷努力。

展覽以“血脈相連”、“生命讚歌”、“自然之詩”和“寂凈之地”四個篇章,展出孟永康所作30件作品。孟永康油畫作品以西方油畫之技法繪出中國山水畫筆墨營造的山川縱橫之氣象,表達了華人華僑及全體中華兒女的赤子之心和愛國情懷。

《血脈》現收藏于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

遊客參觀展覽

現場作品照片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