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06 11:43:32
來源:工信部網站

工業和信息化部批復5G地空通信試驗頻率 進一步推動我國5G行業應用新發展

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于加快建設網絡強國的決策部署,推動我國航空互聯網高品質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近期,工業和信息化部依申請批復中國移動使用其4.9GHz部分5G頻率資源在國內有關省份開展5G地空通信(5G-ATG)技術試驗。

  5G-ATG基于5G公眾行動通訊技術,通過沿飛機航線設置符合相應國際規則和國內規定的特殊基站及波束賦形天線,在地面與飛機機艙間建立地空通信鏈路,使乘客在機艙內通過無線局域網接入方式訪問互聯網。5G-ATG是實現航空互聯網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技術路徑之一,也是5G等新技術在航空互聯網領域的新應用和新業態。

  此次工業和信息化部批準中國移動開展5G-ATG試驗,將進一步提升5G網絡覆蓋的空間維度,拓展5G的行業應用場景,更好滿足航空旅客日益增長的空中訪問互聯網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59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