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6 11:12:50
來源:新華網

世衛組織報告:反式脂肪危害數十億人健康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參考消息》26日登載德新社報道《世衛組織報告警告反式脂肪危害數十億人健康》。報道摘要如下:

  世界衛生組織23日發布報告説,在全球80億人口中,有超過50億人的食物中含有工業生産的有害反式脂肪。這個總部設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機構説,其目標是在2023年底前消除某些食品中的這些不健康成分。

  據介紹,埃及、巴基斯坦和韓國是受反式脂肪相關健康問題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反式脂肪沒有已知的好處,而且存在巨大的健康風險,會讓衛生係統承擔高昂的成本。”

  他説:“反式脂肪是一種致命的有毒化學物質,不應存在于食物中。是時候徹底擺脫它了。”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反式脂肪每年導致50萬人因心臟疾病過早死亡。該組織指出,20年前開始採取行動的丹麥見證了心血管疾病發病數的下降。

  反式脂肪是天然或加工食品中可能出現的不飽和脂肪酸。在加工食品領域,通過水解油來生産人造黃油等固體脂肪時會産生反式脂肪。對植物油進行熱處理也會産生反式脂肪。含有大量反式脂肪的食品包括烘焙食品、糖果、炸馬鈴薯制品和即食食品。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31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