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二:雙滾筒洗衣機

2021-09-28 09:33:11 來源: 中國金融資訊網

  9世紀中葉,歐洲蓬勃發展的工業革命,引發生活方式的極大變革。人們希冀工業革命的熱力惠及家務,神奇的機器之光解放雙手,解決洗衣這個日常高頻痛點。

  1858年,歐洲人乘著工業革命的東風,發明首臺洗衣機。此後,木製手搖洗衣機、水力洗衣機、內燃機洗衣機相繼出現。不過這些洗衣機使用費力且損傷衣物無法普及。直至發電機出現後的1911年,世界上第一臺電動洗衣機誕生。

  但此後的近百年間,洗衣機領域的沒有出現革命性的創新,都是在現有洗衣機的基礎上修修補補取的小改小革。直到雙筒洗衣機(雙子雲裳)出現,洗衣機被新發明,中國發明亦走上影響世界的旅程。

  發明

  分區洗護:被重新定義的高端洗護標準

  科技發明標記歷史,並推動人類文明滾滾向前。

  1903年12月17日,萊特兄弟駕駛飛機“飛行者1號”在美國北卡萊納州試飛成功,人類從此開始了雲端旅行。

  1913年——亨利·福特建立了第一條裝配線,讓汽車工業進入流水線大批量生産時代。

  1932年,美國本德克斯航空公司宣布,他們研制成功第一臺前裝式滾筒洗衣機,洗滌、漂洗、脫水在同一個滾筒內完成。這意味著電動洗衣機的型式躍上一個新臺階,朝自動化又前進了一大步。

  2015年,卡薩帝推出雙滾筒洗衣機,並巧妙結合分區洗護理念與技術,將洗衣機帶入分區洗護變革的新時代。

  分區洗護的推出意義非凡。

  雙滾筒洗衣機的分區洗設計是什麼樣的?並不僅僅是外觀上的顛覆,它還通過雙子星智平衡係統和7維減震係統克服了共振問題,可使上下雙筒互相牽制以實現平衡,不僅解決了雙筒同時運作的技術難題,甚至實現了比傳統洗衣機更為出色的靜音效果。迄今為止,這款雙子雲裳共申請了專利172項,其中發明專利146項。

  可以説,雙子雲裳洗衣機不僅是卡薩帝在分區洗護技術上的進步,更是對傳統洗衣機的顛覆和對洗衣理念的再次提升。最值得強調的是,用戶以前買洗衣機買來的是一臺硬體,而卡薩帝現在能提供一種更精致的洗護生活方式。

  顛覆

  影響全球的分區洗到底是什麼?

  一個年輕的洗衣機品牌,一種全新的洗護方式,為什麼顛覆了行業百年的洗護科技,帶來影響世界的效應?這要從她對用戶和行業的影響説起。

  對用戶而言,在分區洗誕生之前,一個用戶家庭只會買一臺洗衣機,把全家人的衣物都放進去混洗。後來隨著對健康生活要求進一步提高,待洗衣物多,而且洗衣更頻繁,要考慮到“內外衣要分開洗”、“大人小孩衣物分類洗”的問題時,人們唯一的解決辦法是再買一臺洗衣機。

  用戶的這個新的購買趨勢,也會受制于家庭條件的制約。一方面,買兩臺洗衣機就需要家中的空間足夠大,能放下兩臺洗衣機才行;二是,兩臺洗衣機在使用中,還要對家中的管路進行改造,而且還有同時震動帶來的噪音和安全問題。

  但是,這些用戶的需求並沒有一個世界級品牌注意到,反而被創立時間不久的卡薩帝發現了潛在需求。卡薩帝雙子雲裳洗衣機發明出來後,實現了一臺能頂兩臺用的功能,徹底解決用戶衣物需要分開洗,或者需要買兩臺洗衣機的痛點。因為卡薩帝雙子雲裳洗衣機上下雙滾筒設計,只佔用一臺洗衣機的空間、使用一套上下水係統,既解決了分類洗滌、護理的需求,又同時解決了城市寸土寸金節省佔用空間的問題。

  對行業而言,雙子雲裳的誕生,將世界洗衣機産業帶入雙滾筒時代,為行業打開了通往新競爭市場的大門。自2016年開始,包括小天鵝、LG、海信、TCL等品牌,紛紛加入“分區洗”的産品研發中。分區洗産品遍地開花。分區洗也從一項新技術,變成了洗衣機行業的新品類、新趨勢。

  比如小天鵝比佛利的復式滾筒洗衣機、LG波輪滾筒二合一的雙擎洗衣機、海信三筒洗衣機、TCL子母雙筒洗衣機等等。雖然叫法各異,但萬變不離分區洗的“宗”。這場發軔于卡薩帝雙子雲裳,影響世界洗衣機行業的分區洗浪潮,蔚然成風。

  重新出發

  換道場景打造全新洗護生態

  而卡薩帝洗衣機的高端引領依靠的絕不僅僅是技術創新。

  當整個行業還在為升級硬體而你追我趕,卡薩帝洗衣機卻重新出發,通過換道場景為用戶打造包含洗、護、烘、穿在內的一站式高端衣物護理解決方案。

  她能帶來什麼樣的全新體驗?

  只要站在懂衣智能雲鏡前,1分鐘就可以完成虛擬試衣。選好的衣物、包包可以放進衣物護理櫃,只需10分鐘就可以輕松護理。最後只要花1分鐘,就可以迅速換裝,從選衣到換裝只要12分鐘就可以輕松搞定。還有洗衣機提供19種烘幹、12種護理、20種洗護程式,全面護理高端衣物。

  而在這些場景之上,卡薩帝帶來的生態體驗也成為用戶品質生活的助力。通過對接三翼鳥平臺,卡薩帝整合了5300多家優質資源方,搭建起高端洗護生態,用戶只要在懂衣智能雲鏡前選好款式,就可以一鍵下單,節省更多時間享受生活。

  從發明分區洗新品類,到開創洗護場景,再到打造洗護生態,可以看到,卡薩帝洗衣機為用戶帶來的不僅僅是洗護方式的變革,更是生活體驗的提升。這不僅讓全球高端家庭進一步改變了對洗護方式的認知,更成為未來行業發展的可借鑒案例。

  

  ·影響世界家電的中國發明之一:自清潔科技

[責任編輯: 周靖傑 ]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