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在扎門烏德舉行中國援建口岸設施項目啟用儀式-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00:04:28
來源:新華網

蒙古國在扎門烏德舉行中國援建口岸設施項目啟用儀式

字體:

  新華社烏蘭巴托3月24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蒙古國政府24日在扎門烏德口岸舉行中國援建該公路口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啟用儀式。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出席儀式並講話,中國駐蒙古國大使沈敏娟代表中方出席並致辭。

  奧雲額爾登代表蒙古國政府,感謝中方克服疫情困難援建國際標準的口岸設施,將客貨通關能力提升至原來的5倍,切實支援蒙古國“口岸復興政策”,扎門烏德口岸作為蒙古國貿易的主要窗口將發揮更大作用。

  沈敏娟説,很高興中方援建的扎門烏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正式啟用,極大提升口岸客貨通關能力。中方願同蒙方一同努力,持續完善各口岸基礎設施建設,推廣新型運輸模式,啟動跨境旅遊安排,同步提升“軟硬聯通”。

  沈敏娟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簽署友好合作關係條約30周年、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中方願同蒙方以構建兩國命運共同體為主線,以“一帶一路”合作為平臺,深化發展戰略對接,為兩國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為亞洲新家園建設貢獻“中蒙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