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絲路”青年發展計劃將開展49個國際合作項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2 19:06:07
來源:新華網

“築夢絲路”青年發展計劃將開展49個國際合作項目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記者胡夢雪、黃玥)記者22日了解到,由共青團中央、國務院國資委、國鐵集團合作主辦的“築夢絲路”青年發展計劃,2024年將會同海外友好組織機構在32個共建“一帶一路”國家開展49個青年發展國際合作項目,持續推動中外青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據了解,“築夢絲路”青年發展計劃自2022年3月啟動,聚焦就業創業、文化交流、國際傳播和志願服務等領域,由16家央企會同海外友好組織機構共同實施。央企青年員工與外國青年共建志願服務隊伍,開展科技創新、技能提升等項目,促進中外青年交流互鑒、共同發展。截至2023年,該計劃已累計開展了30個青年發展國際合作項目,覆蓋寮國、越南、烏幹達、肯尼亞、匈牙利、葡萄牙等19個國家近9萬名青年。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