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15:10:13
來源:科學辟謠

喝綠豆湯可以解“毒”嗎?

字體:

        流言:

        炎熱的夏季裏,很多家庭會熬上一盆綠豆湯放在冰箱裏冷藏起來,口渴的時候喝上一碗,爽口又消暑。很多人説綠豆湯常喝能“解毒”。

        真相:

        綠豆常被人稱作是“夏季解暑小能手”,悶熱的三伏天兒,喝上一碗清爽的綠豆湯,不僅能“帶走”熱氣,還能補充水分和營養,簡直美妙極了。綠豆中的鉀和維生素B族營養都不錯,正好可以彌補高溫出汗導致的這部分營養流失。

        所以,要説綠豆湯“解暑”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過,至于“解毒”這種説法嘛,可就有些誇張了。 這個“毒”的定義非常模糊,其實健康人的體內沒有那麼多“毒”要去解,正常代謝所産生的廢物和攝入的一些有害物質,都能夠通過人體的代謝係統正常排出。目前的學術研究中,綠豆也並沒有什麼解“毒”的功效。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