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06/ 09 14:39:06
來源:新華網

重慶豐都小藠頭“長”成出口大産業

字體:

  6月8日,在豐都縣虎威鎮大池社區的藠頭田,當地村民在種植大戶的組織下集體採收藠頭。

  藠頭是一種百合科蔥屬多年生鱗莖植物,外形與大蒜相似,口感脆爽,開胃生津,是我國南方地區頗受歡迎的特色美味小食 。

  重慶市豐都縣種植藠頭已有70多年歷史,當地于2017年成為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産品品質安全示范區。近年來,豐都縣摸索出“合作社+基地+農戶+公司”的藠頭種植發展模式,引導經營主體流轉土地進行標準化種植,藠頭生産集約化水準得到提高。目前,豐都全縣藠頭種植面積約1.1萬畝,年産量達1.5萬噸,是西南地區最大的藠頭生産基地。

  當地加工生産出的鹽漬藠頭、甜酸藠頭罐頭、袋裝藠頭、清水低鹽藠頭等特色産品,兼具營養與美味,出口到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受到歡迎。豐都藠頭穩定的出口外銷,讓這一特色農産品“長”成了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出口大産業。

  新華社記者 劉潺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