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06/ 03 20:35:49
來源:新華網

追逐麥浪的“90後”麥客夫妻

字體:

  6月2日,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許堂鄉劉崗村,董斐斐駕駛收割機為村民收割小麥(無人機照片)。

  眼下,江淮大地麥浪滾滾、麥香陣陣,來自山東省菏澤市的“90後”麥客董斐斐和妻子陳麗娟在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許堂鄉劉崗村的一處麥田裏忙碌,加班加點收割小麥。

  去年,董斐斐夫妻倆購置了一輛收割機並參與了當地的秋收作業。今年是他們第一次參與跨區麥收作業,經朋友介紹和聯繫,他們將阜南縣作為跨區麥收之旅第一站。

  雖然是第一次參與跨區麥收,但夫妻倆配合默契,董斐斐負責駕駛收割機,妻子則忙著標定田界、統計田畝數、記賬收費和聯繫業務。

  “一天下來腿簡直要跑斷了,為了搶收有時飯都顧不上吃。”陳麗娟説。他們一般早上七點多鐘就開始忙碌,有時要忙到深夜。雖然辛苦,但想到他們的努力可以換來顆粒歸倉,夫妻倆也感到喜悅和自豪。

  目前,阜南縣的小麥收獲已接近尾聲,夫妻倆即將北上,奔向豐收的下一站。

  新華社記者金劍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66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