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06/ 03 16:37:30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高品質發展調研行丨“進一扇門,辦兩省事” 這裏是丹陽警務室

字體:

  6月2日拍攝的蘇皖“兩省一街”丹陽警務室外景。

  安徽馬鞍山博望區丹陽鎮與江蘇南京江寧區丹陽社區相毗鄰,古時兩個丹陽曾屬一地,這裏街道相連、居民生活交流緊密,但因分屬蘇皖兩省,在辦理政務手續和解決警務需求時有不便之處。今年2月底,蘇皖“兩省一街”丹陽警務室政務服務窗口正式揭牌,在兩地交界區域實體化運作。

  警務室政務服務窗口同時設有安徽、江蘇綜合窗口,為兩地群眾提供戶籍、居住證、證明和業務咨詢共4類12項業務,戶政業務辦理實現“跨省通辦”。同時,安徽、江蘇兩地民警、輔警在此同地辦公,溝通及時、合作方便,使糾紛化解、社區警務、案件偵辦等工作更加便利。

  “兩省一街”丹陽警務室的設立讓兩地群眾實現“進一扇門,辦兩省事”,同時也是(江)寧博(望)同城化及長三角一體化的一個縮影。

  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66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