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9/ 29 16:58:44
來源:新華網

體育地理|天下武林看中原

字體:

  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位居“九州之中”,有“中原”“中州”之稱,太極拳文化揚名世界,少林功夫也發源于此。

  今年25歲的李迎港是河南省登封市嵩山少林塔溝武校的教練。他9歲到武校習武,在習練了三年武術套路後改練散打和自由搏擊,16歲開始參加比賽,多次斬獲國內和國際比賽冠軍,擁有兩條中國自由搏擊聯賽的金腰帶。

  作為塔溝武校的教練,李迎港教的內容是傳統武術和自由搏擊的融合課程。他常跟學生説:“練習中華武術,先要學會做人,懂得自我約束,習武之人要心懷善念,在一招一式之間,提升武術技能,在一呼一吸之間,感受內心安定。”

  李迎港説,習練傳統武術的功底對他之後轉練自由搏擊有很大幫助,他想把這些年對傳統武術和自由搏擊融合的理解、積累的經驗傳授給學生,希望他們掌握武術的精髓,為中華武術的傳承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這是李迎港在少林寺內練習傳統武術(2022年7月7日攝)。

  新華社記者 劉金輝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4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