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8/ 08 21:08:04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陜西神木的十年生態變遷

字體:

  小朋友在神木市西溝街道四卜樹村廣場玩耍(8月5日攝)。多年來,該村累計造林種草2.6萬畝,全村林草覆蓋率達70%以上。村民由五溝八岔的偏僻之地統一搬進設施齊全、功能完善、美麗宜居的現代新型農村社區,這裏也成為“國家級美麗宜居村莊示范村”。

  近年來,以我國第一産煤大市(縣)著稱的陜西省神木市,堅持多産業融合、全産業鏈布局,培育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構建集群發展、高端低碳的現代産業體係。同時,實施黃土高原水土流失綜合治理、退耕還林還草、沿黃防護林提質增效建設等林業重點建設項目,目前全市各類林木保存面積達到495萬畝,森林覆蓋率上升到43.2%,成為國家園林城市和省級森林城市,人們傳統印象中的“荒山禿嶺”正被滿目青山綠水所替代。

  新華社記者 陶明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89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