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8/ 08 20:13:08
來源:新華網

體育地理丨滑翔,瞰大美新疆

字體:

  烏魯木齊南郊,群山延綿。52歲的滑翔傘運動愛好者陳瑞峰,背著約20公斤的傘具等裝備,踩著羊腸小道,一步一步走向山頂。

  到達100多米高的山脊時,陳瑞峰沒有顯出一絲疲憊,穿戴裝備、檢查傘具、判斷風向風力,準備工作有條不紊。時機一到,陳瑞峰將滑翔傘穩穩控制,敏捷地轉身、助跑,悠然騰空。 “傘張開起飛的瞬間,就像是我的翅膀張開了!”陳瑞峰這樣描述當時的感受。

  自2016年偶然接觸滑翔傘運動起,喜歡探索挑戰的陳瑞峰便愛上這項運動。隨後,他加入一家新疆規模較大的滑翔傘運動俱樂部,通過理論學習和專業訓練,獲得飛行資質。

  陳瑞峰説,滑翔傘飛行不光是一個體力活,在空中更多要靠頭腦。一旦騰空起飛,飛行者就需要尋找熱氣流,分析判斷其特點抓住有利時機,獲得足夠的動力。在高空遭遇氣流顛簸時,飛行者的綜合素質會經受嚴酷的考驗,他們需要根據氣象條件做出最優選擇。

  作為一名戶外運動發燒友,為保持飛行所需的良好身體狀態,陳瑞峰堅持參加越野跑、登山、攀岩、攀冰等運動。

  平日裏,除定期訓練飛行外,陳瑞峰和俱樂部傘友們還會受邀參加節慶活動、景區宣傳和鄉村旅遊表演,為推介“大美新疆”貢獻力量。

  陳瑞峰是土生土長的新疆人。在他看來,家鄉的草原大漠、大山大河各具特色,是戶外運動的天堂。

  “只要我的身體條件允許,我還想靠著這雙翅膀飛得足夠高,探索得足夠遠。”陳瑞峰説。

  陳瑞峰在烏魯木齊東郊的山間進行飛行訓練(5月21日攝)。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