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1/ 31 18:53:05
來源:新華網

新春走基層丨幸福的味道——“新農人”宋建飛一家的幸福生活

字體:

  1月31日,在河北省邢臺市南和區賈宋鎮郄村,宋建飛在蔬菜大棚內採收菠菜。

  臨近春節,在河北省邢臺市南和區賈宋鎮郄村一處蔬菜大棚,37歲的宋建飛在自己的蔬菜大棚裏對菠菜進行管護和採收。“今年種了14個大棚,這茬菠菜長勢好,預計正月上旬就能大規模採收。”宋建飛説。忙完大棚的工作後,宋建飛駕駛汽車前往城區年貨市場,“馬上過年啦,要買些春聯、福字、燈籠,在家裏挂上這些,讓節日的氣氛更濃。”

  宋建飛是邢臺市南和區賈宋鎮北楊莊村人,2007年12月從部隊退伍後一直在老家附近打零工。偶然的機會,宋建飛了解到大棚蔬菜種植收益不錯。經過考察,在郄村村委會的幫助下,宋建飛承包了5畝土地,建起兩個蔬菜大棚,成為一名鄉村“新農人”。

  創業之初,宋建飛幾乎每天都泡在蔬菜大棚裏,一有空就向村裏的種菜能手請教,當地政府也積極協調技術員對他進行指導。經過不懈努力,宋建飛逐漸打開市場銷路。近年來,宋建飛逐步擴大種植規模,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經營模式,帶動周邊村民一起發展蔬菜産業,為附近村民提供多個就業崗位。目前,他已經由當初的種菜門外漢成長為行家裏手,家庭也步入“小康”。

  對今後的發展,宋建飛目標明確:春節後打算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引進一批蔬菜新品種,也希望能帶動更多鄉親在鄉村振興路上通過蔬菜産業增收致富,過上更好的日子。

  新華社記者 朱旭東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