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12/ 24 14:22:33
來源:新華網

爺爺“合夥人”

字體:

  這是12月22日在寶南飯店門前拍攝的馬利民、余國基、魏鎮(左起)。

  在湖南株洲,86歲的余國基、78歲的馬利民和77歲的魏鎮合夥開起了一家飯店。三位爺爺輩兒的老人都曾是株洲一家機車廠的職工,年輕時就是好友,友誼持續了50多年。2020年,三位老人在閒聊時,提議想創業找點事幹,在兒女的支援下,他們萌生了合夥開飯店的想法。余爺爺祖籍河南,馬爺爺和魏爺爺來自北京,他們都在二十歲左右的年紀來到湖南工作、生活,並深深愛上了這裏,于是他們為飯店取名“寶南”,意為“寶藏般的南方”。今年11月,飯店開張了,余爺爺做蛋餃,馬爺爺和他的妻子李厚君做餃子,健談的魏爺爺負責招呼客人。他們每天的工作時長約6小時,在空閒的下午也會相約去散步、下棋、拍照。

  三位老人表示,自己都有退休工資,開飯店是為了樂趣,如果飯店盈利了,他們還想攢錢買房車一起出去旅行。“自從開了飯店之後,每天過得又快樂又充實,好玩!”馬爺爺説。

  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196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