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4版

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揭曉

2023-05-31 16:16:56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4版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張泉、溫競華)慶祝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大會30日在京舉行,大會宣布了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獲得者名單並為獲獎者頒獎。

  其中,海洋沉管隧道建設技術創新團隊等7個團隊獲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牌;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研究員馬大為等26人獲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章並享受省部級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上海交通大學教授丁文江等251人獲第三屆全國創新爭先獎狀。

  全國創新爭先獎于2017年經黨中央批準,由中國科協和人社部、科技部、國務院國資委共同設立,表彰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創新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表彰周期為3年。

  中國科協主席萬鋼表示,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堅持“四個面向”,堅定創新自信,搶抓創新機遇,不斷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走出適合國情的創新路子,以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強勁筋骨”支撐民族復興偉業。

 

責任編輯: 史夢佳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