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7版

天津立法推動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2023-05-31 16:13:33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7版

  新華社天津5月30日電(記者周潤健)為推動天津市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5月29日,天津市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促進和保障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的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決定明確高標準建設消費載體,聚集優質消費資源。打造消費地標方面,圍繞河、海、洋樓、古鎮古街等天津市特色自然人文資源亮點,精細化塑造消費新場景,打造一批彰顯城市特色的消費名片。

  推動消費國際化方面,發展郵輪經濟、保稅經濟等跨境消費,打造全球商品貿易基地。引育消費品牌方面,積極引進進口汽車等産業鏈、中高端國際消費品牌,促進名品名店進津發展首店經濟;深入開展振興消費品老字號行動,打造更多優質農業品牌,擴大本土品牌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決定明確重點領域的消費促進措施。文旅消費方面,明確深入挖掘和利用大運河、長城等歷史文化資源,充分發揮旅遊資源優勢,支援開發打造旅遊精品項目和路線;建設文化休閒街區、藝術街區、特色書店、劇場群、文化娛樂場所群,打造文化消費集聚區。

  此外,決定還就促進消費發展的支援和保障措施、推動京津冀區域消費聯動發展、鼓勵企業和社會各界參與等方面作出了明確規定。

 

責任編輯: 史夢佳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