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2版

劉國中在看望慰問一線護理工作者時強調

加強護理工作者隊伍建設提升人民健康服務水準

2023-05-12 23:15:20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2版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2023年“5·12”國際護士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到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看望慰問一線護理工作者,向全國廣大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關愛廣大護理工作者,強調要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近年來,我國護理事業發展成效顯著,護士總量達520多萬人,護理服務能力持續提高,為守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別是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廣大護理工作者義無反顧、不負重托,辛勤奮戰在第一線,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無愧“白衣天使”的光榮稱號。

  劉國中強調,護理工作是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護理工作者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力量。要健全護理服務體係,加強人才培養,創新服務模式,擴大服務覆蓋面,為人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務。要健全保障激勵機制,落實好各項待遇,不斷改善工作條件,增強護理崗位吸引力。要大力宣傳先進典型和事跡,在全社會營造尊重護理工作者、支援護理事業的良好氛圍。希望廣大護理工作者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踐行崇高職業使命,在平凡崗位幹出不平凡的事業,以優質服務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責任編輯: 張美霞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