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5版

拉薩疫情感染毒株係奧密克戎BA.2.76

2022-08-10 08:54:57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5版

   位于拉薩市柳梧新區拉薩市群眾文化體育中心內的方艙醫院(8月9日攝)。西藏已經在拉薩市、日喀則市、昌都市建成三家方艙醫院,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輕症病例。

新華社記者晉美多吉攝

  據新華社拉薩8月9日電(記者田金文)記者從9日上午舉行的拉薩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根據新冠肺炎病例和病毒基因測序結果分析顯示:此次疫情的毒株係奧密克戎BA.2.76,流行病學調查和環境採樣結果提示此次疫情為輸入性疫情。

  8日,拉薩市發布公告,在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18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拉薩市衛健委副主任嚴周忠介紹,目前已掌握18名人員首次陽性採樣前7天內活動史,並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在全市劃定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15個。當晚,拉薩市啟動全域全員核酸檢測。

  拉薩市發布公告稱,目前全市實行中高風險區域靜態管理,暫時關閉KTV、網吧、酒吧等人員聚集場所,布達拉宮、羅布林卡、西藏博物館等景點景區也于9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責任編輯: 張美霞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