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7版

韓總理要求全力防控應對奧密克戎

2021-12-08 17:59:21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7版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韓國新增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12例,累計確診24例。國務總理金富謙同日説,政府年底前將集中一切防疫力量應對這一新變異毒株。

  金富謙在主持新冠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説:“奧密克戎的威脅逐漸顯現。雖然還沒有明確掌握這一變異株的情況,但幾乎可以確定傳染性非常強。”

  金富謙要求,對入境人員嚴格隔離檢查,快速摸清密接,阻斷病毒傳播。

  依據韓國現行政策,所有入境人員不論國籍和是否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都要隔離10天。

  金富謙呼吁民眾理解並配合防疫。他説,政府還將落實接種疫苗、擴充醫院床位和擴大居家治療對象范圍。“如果建成安全的居家治療體係,我們也能減輕醫療係統負擔。”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5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325例,累計確診47.7萬例;新增死亡病例41例,累計死亡3893例;現有重症病例727例。

  截至5日17時,韓國重症監護病床使用率達到80.4%,首都圈這一比例高至86.6%。截至5日24時,首都圈地區仍有982名新冠感染者等待入院,其中309人“排隊”超過4天。另外,全國近1.5萬名新冠感染者正在居家治療。

  為應對疫情,韓國6日起執行為期4周的特別防疫措施,首都圈私人聚會人數上限由先前的10人下調至6人,其他地區由12人減少至8人;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場所范圍進一步擴大。

(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