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5版

神舟十二號返回艙著陸,3名航太員順利出艙後平安抵京

2021-09-18 15:26:44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5版

  9月17日,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這是航太員聶海勝(中)、劉伯明(右)、湯洪波。 新華社記者連振攝

  9月17日晚,航太員家屬向航太員獻花。 新華社發(郭中正攝)

  新華社酒泉9月17日電(記者黎雲、張汨汨)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1年9月17日13時34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著陸場成功著陸,執行飛行任務的航太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安全順利出艙,身體狀態良好,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這也是東風著陸場首次執行載人飛船搜索回收任務。

  此前,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已于北京時間16日8時56分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隨後與空間站組合體完成繞飛及徑向交會試驗,成功驗證了徑向交會技術。

  17日12時43分,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通過地面測控站發出返回指令,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軌道艙與返回艙成功分離。此後,飛船返回制動發動機點火,返回艙與推進艙分離。返回艙成功著陸後,擔負搜救回收任務的搜救分隊第一時間抵達著陸現場,返回艙艙門打開後,醫監醫保人員確認航太員身體健康。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王逸濤、郭中正)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消息,圓滿完成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太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于2021年9月17日乘坐任務飛機平安抵達北京。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總指揮、空間站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總指揮長李尚福與工程有關領導到機場迎接。

  據介紹,3名航太員抵京後將進入醫學隔離期,進行全面的醫學檢查和健康評估,並安排休養。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