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深耕“三農”沃土 為鄉村振興賦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5 11:55:11
來源:新華網

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深耕“三農”沃土 為鄉村振興賦能

字體:

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奮力書寫鄉村振興“金融答卷”,在保險産品和服務上不斷推陳出新,在推動農業産業高品質發展中貢獻金融力量。

助力春耕備耕 為農戶保駕護航

春回大地,正是春耕農忙時。為助力春耕備耕,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通過放大保險機制,擴大農業保險覆蓋面,積極滿足春耕備耕中的風險管理和需求,將保險送到春耕生産一線,夯實湖南婁底農業保險高品質發展的基礎。

圍繞春耕春種主要作物,中華財險婁底中支著力抓好主要糧食作物、育肥豬保險、肉雞保險、淡水養殖等農業保險産品保障。除此以外,勇于創新,研發了相關價格指數保險産品,如生豬價格指數保險,推動農業保險由“保産量”向“保價格”“保收入”轉變,實現“傳統+創新”“政策+商業”“基本+補充”等多維度全方位風險保障體係,切實發揮農業保險在實現鄉村振興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為農戶春耕備耕保駕護航。

據悉,今年以來,該公司已承保了淡水養殖保險、育肥豬保險、肉雞保險、生豬價格指數保險、養殖業氣象指數保險等險種,為 100余養殖戶提供了35931萬元的風險保障,切實為農業生産提供高品質保險服務。

推動服務下沉 助力鄉村振興

金融服務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溫度。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在推動保險産品直達農村、直面農戶的同時,還選拔涉農工作經驗豐富、業務能力強的員工派駐鄉村振興對口聯繫村,幫助村民排憂解難,架起了一座座保險與村民溝通的橋梁。

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鄉村振興駐村幫扶工作領導小組在感謝信中表示:“中華保險派駐雙峰縣梓門橋鎮香鋪坳村駐村幹部劉宏偉同志,聞令而動,衝鋒在前,和基層幹群想在一起、過在一起、幹在一起,走田坎、跨門坎,進心坎,把心血和汗水灑遍千山萬水、千家萬戶,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老百姓的‘幸福指數’,用最美好的青春見證舊貌換新顏的每一次蝶變。”

中華財險婁底中支共選派駐村人員四名,其中第一書記一名,長期扎根基層、無私奉獻,用腳步丈量土地,以擔當詮釋初心,為鄉村振興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2023年,該司直接投入鄉村幫扶資金11萬元,惠及3000余農戶。

強化科技賦能 提升農業信息化水準

農險科技創新是農業保險主管部門的關注點,是農險合規和精細管理的必然趨勢,也是公司高品質發展、高服務水準的內在需求。近年來,中華財險不斷創新應用,加強科技聯動:一是上線了農業保險新核心繫統,提升了農險業務處理的信息化支撐能力;二是在承保理賠中應用浮水印相機,浮水印相機在承保理賠各環節精準到採集人、時間、經緯度和地址等資訊;三是配備了無人機,實行驗標驗險;四是開發了農險“e鍵通”手機軟件。對種植業保險實行衛星定位,運用遙感技術精準承保理賠。

行而不輟,履踐致遠。中華財險婁底中心支公司將繼續深入踐行“以客戶為中心”服務理念,用真抓實幹的擔當,真心誠意的付出,為鄉村振興賦能加速,為婁底經濟社會發展增磚添瓦。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