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北京市分行暖心服務特殊群體-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17:32:49
來源:新華網

交行北京市分行暖心服務特殊群體

字體:

為深入踐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進一步增強金融服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交行北京市分行聚焦特殊群體,努力建設“無障礙”金融服務環境,為殘疾人提供特色金融服務,用實際行動助力社會公益事業、踐行社會責任。

暖心消保 真情護航特殊群體 

在北京市殘疾人服務示范中心匯愛大廈裏,來自交行北京西區支行的消保教育宣傳志願者們,正在為智選學校市級職康站中這群“特殊”的朋友們耐心講解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他們大都是智力殘疾青年,具備一定的智力水準,但由于身體原因,與外界交流較少,獲取資訊能力受限,在金融消費過程中往往面臨更多困難,更易受到電信網絡詐騙等犯罪行為的侵害。

針對這一特殊消費群體,交行志願者們深入了解他們在金融服務過程中的困難和需求,充分發揮專業資源優勢,結合《戳穿霸王條款》《啰嗦的話,負責的心 》《特別的禮遇》等交行原創金融知識教育宣傳微電影,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生動的案例講解金融消費者八大權利、非法集資及電信詐騙等金融知識,並總結《反詐三句半》傳授防范技巧,學員們認真傾聽、踴躍互動,志願者們一一揭穿詐騙套路並講解應對方法。

本次活動,交行志願者們通過消保服務,切實提升了特殊群體金融素養和金融安全意識,使他們感受到了交行金融服務的溫暖。“交行的活動,讓我們學到了很多金融知識,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精神生活,更是幫助我們更好地融入社會,謝謝你們。”一位殘疾朋友對交行志願者説。

溫情相伴 金融服務有愛“無礙”

近年來,交行北京市分行在全行范圍內積極營造關心、關愛特殊群體的氛圍,通過完善服務設施、服務流程、服務細節等,努力消除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在辦理金融業務時有形無形的障礙。在硬體設施上,網點外部設立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停車位、“一鍵呼叫”按鈕或求助電話,網點內部設置愛心座椅,配備輪椅、拐杖、放大鏡等助殘設施,提供盲文版業務指南等,有效增強特殊群體客戶金融服務的便利性。在客戶服務方面,分行下發《關于做好營業網點個人特殊客戶服務工作的通知》,明確特殊客戶服務流程,積極為行動不便等特殊客戶提供到府服務;同時,設置綠色通道、愛心服務窗口,配備無障礙服務專員,提供特殊客戶一對一陪伴服務。此外,交行手機銀行支援無障礙輔助(旁白)功能,網上銀行設置無障礙工具條,支援特殊客戶無障礙模式下使用;為特殊客戶群體設立95559客服“綠色通道”專屬服務,提供預約辦理業務服務等,多渠道為客戶提供有愛“無障”的金融服務。

下一步,交行北京市分行將繼續履行國有大行首都分行使命擔當,不斷推動無障礙金融環境建設和服務水準提升,為特殊群體提供更加便捷、貼心、溫暖的金融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