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08:42:16
來源:解放軍報

“和平使命-2021”軍演舉行第三次實兵合練 精確打擊縱深目標

字體:

    礪兵奧倫堡 攜手衛和平

    “和平使命-2021”聯合軍演舉行第三次實兵合練

    9月17日,參演部隊特戰分隊實施索降滲透至“敵”後。新華社記者 梅世雄攝

    解放軍報俄羅斯奧倫堡9月17日電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中國軍網記者劉丹報道:空中,戰鷹呼嘯;陸地,鐵流滾滾。17日,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組織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各國參演部隊,在俄羅斯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成功舉行第三次實兵合練。

    秋日的東古茲草原,涼意襲人。12時許,合練正式開始。各國參演部隊按照計劃,出動精銳部隊,運用戰術偵察機、無人偵察機、戰鬥轟炸機、武裝直升機、裝甲車、坦克、自行榴彈炮等裝備,對“敵”縱深要害目標實施空中偵察和精確打擊,破壞“敵”防禦體係。隨即,聯合部隊多路突進,搶佔縱深有利地形,斷“敵”退路,立體圍殲“潰退之敵”。

    這次實兵合練,各國參演部隊共出動坦克裝甲車數百輛、火炮百余門、戰鬥機十余架次、直升機數十架次。

    合練結束後,聯合戰役指揮部就合練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復盤總結,對實兵行動計劃作了進一步修改完善。

    中方導演部副導演韓成玉表示,這次合練銜接緊密,各國參演部隊之間的協同更加順暢,陸空火力協同更加精準,基本達到了預期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