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3 18:18:59
來源:新華網

2023湘臺文化交流季啟動

字體:

  新華社長沙6月3日電(記者阮周圍)書法大賽、書畫藝術交流、兩岸藝人競演……3日,2023湘臺文化交流季暨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在長沙岳麓書院啟動,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將延續至8月。

  此次湘臺文化交流季活動涵蓋“和”字書法大賽、“文脈尋根”之旅、中華優秀文化研討會、“文化傳承與創新”夏令營、兩岸藝人“年代對話”競演等。

  活動期間,來自臺灣臺東縣少數民族代表、兩岸青年學生代表等從岳麓書院出發,前往永州祭祀中華人文始祖舜帝,參訪瑤族先民聚居地,開展兩岸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婁底、邵陽也將同步舉辦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活動。湘臺兩地藝術家還將匯聚一堂,開展藝術創作“對話”。

  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曾智夫表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舉辦湘臺文化交流季活動,旨在通過交流互鑒,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青年是文化傳承的主力軍,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湖南追夢、築夢、圓夢,與大陸青年攜手共創民族美好未來。

  此次活動以“尋文化根脈·敘一家親情”為主題,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廣播電視局、共青團湖南省委、湖南大學共同主辦。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66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