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4 18:21:45
來源:新華網

海南加速推進滯留旅客離島返程工作

字體:

  新華社海口8月14日電(記者劉鄧)記者14日從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嚴防外溢的前提下,海南正加強與接收省份和港航企業的溝通協調,統籌建立各市縣間的聯動機制,加速推進滯留旅客離島返程工作。截至14日6時,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安排出港航班92架次,已保障滯留旅客14247人返程。

  據了解,8月13日0時至24時,海南省報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9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46例。8月1日0時至13日24時,海南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7736例。三亞市疫情仍處于高位平臺波動期,但上升勢頭得到有效遏制。儋州、陵水、東方、臨高、萬寧、樂東6個市縣處于疫情發展期,出現社區傳播。海口、五指山、澄邁、瓊海、定安、昌江6個市縣處于疫情散發期,有零星散發病例。

  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汪黎明介紹,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已組織6個工作組,先後趕赴三亞、萬寧、陵水、瓊海、海口、儋州、臨高、東方等市縣指導當地開展旅客返程工作。目前,海口和三亞正按照既定方案扎實推進旅客返程工作。萬寧、陵水已對滯留旅客進行再摸底、再篩查,形成分類分批次返程名單,並通過電話咨詢、到府服務等形式及時解答旅客問題。

  汪黎明説,瓊海市第一批滯留旅客已閉環轉運至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文昌市已公布25個健康管理驛站基本資訊。其他市縣政府也正按照相關要求,全力做好旅客返程的服務保障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1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