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9 18:22:21
來源:新華網

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生成 瓊州海峽全線停航

字體:

  新華社海口8月9日電(記者嚴鈺景)記者從海南省氣象局獲悉,南海熱帶低壓已于9日10時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受“木蘭”影響,瓊州海峽9日14時起全線停航。海口市交通運輸和港航管理局發布通知,海口新海港、秀英港和鐵路南港14時停止作業。

  氣象部門預計,“木蘭”將以每小時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瓊粵沿海移動,移速逐漸加快,強度逐漸增強,最大強度可達熱帶風暴級,10日中午至晚上在海南島東北部至廣東西部一帶沿海登陸。8月9日至10日,廣東南部、海南島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南部沿海等地有大暴雨。

  海南省應急管理廳發布颱風風險防范建議:提示做好碼頭滯留車輛和人員防疫管理、安置準備,強化防疫物資的調配和生活必需品市場保障,嚴控颱風期間哄抬物價等行為;加快落實“船進港、人上岸”和核酸檢測工作,防止漁船違規出海,加快完成漁港漁民的核酸檢測工作,強化外省或外籍漁船進港避風的安全管理和防疫措施;加強安全巡查,及時轉移危險區域人員到安全區域,並提前做好集中安置點的防疫和救災保障,必要時及時調整易淹易澇區域的核酸檢測點,確保安全;及時調整完善各地防疫和防汛防風措施,提前做好搶險隊伍通行協調保障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