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9 23:04:08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山東:公益小火車變身“移動課堂”

字體:

  提起“課堂”你會想到什麼?

  明亮的教室?整齊的桌椅?

  在山東省唯一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車”7053次列車上,經過工作人員的精心布置,火車車廂搖身變為一個多彩的“移動課堂”。

  它穿行于魯中山區青山綠水間,串聯起15個優美古村落、6個特色小鎮,遠眺著“東岳”泰山和擁有千年歷史的齊長城遺址,連接起沿線三地自然資源和文化資源。

  為了滿足暑期研學市場需求,進一步釋放“鐵路+”的聚合效應,國鐵濟南局積極探索、整合資源,以公益“慢火車”和膠濟鐵路博物館為載體,以齊魯文化和鐵路歷史文化為內核,為學生們定制設計了暑期齊魯文化研學線路,解鎖家鄉風貌、橋梁構造、自然美景、鐵路歷史等知識,收獲獨特體驗。

  一趟火車上的研學旅行,一場穿越家鄉的歷史對話,一次自然、科學、人文相融合的浸潤之旅。

  記者:趙小羽

  報道員:李曉龍 張悅 李昕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211288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