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7:57:54
來源:新華網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吉寧)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5月23日0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4例。自5月22日發布會後(5月22日15時至23日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3例,其中普通型3例、輕型51例、無症狀感染者9例;管控人員58例、社會面篩查5例。

  劉曉峰説,目前在部分區的區域核酸篩查中仍然發現社會面未管控病例,説明存在一定程度的隱匿傳播風險,疫情形勢嚴峻復雜。海澱區友誼社區、復興路32號院,東城區東方廣場等聚集性疫情存在傳播風險;豐臺區新增病例主要為岳各莊市場相關集中隔離和封控區人員,疫情趨緩。

  海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肖丹説,海澱區海淀街道友誼社區已連續檢出19例陽性人員,與多個家庭之間的聚會和聚集性娛樂活動有關。希望大家嚴格遵守居家防疫規定,盡可能減少小區內活動。

  劉曉峰表示,當前本市疫情防控正處于關鍵時期,要以最快速度管控風險點、阻斷傳播鏈,區域核酸篩查做到應檢盡檢,密切接觸者做到應判盡判、應轉盡轉、應隔盡隔。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到崗率,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居家辦公重在居家,意在減少流動。居家辦公期間,堅持非必要不流動、非必要不外出,不聚會、不串門、不出遊、不扎堆。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0個,中風險地區25個。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76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