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18 20:05:03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丨本該穿婚紗的她 穿上了潔白的防護服

字體:

  新華社天津1月18日電(記者張宇琪)1月16日,陳貝貝準備好了一些喜糖,發給了一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其他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們。

  “今天原定是我們婚禮的日子,雖然婚禮因為疫情延期了,但我們想給大家送點喜糖。”天津師范大學黨委組織部幹部周文楨和同校津沽學院組織員陳貝貝告訴大家。

周文楨和陳貝貝的結婚照。

  天津市西青區精武鎮錦澤苑社區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這才知道,幾天來跟他們並肩作戰的年輕小兩口推遲了新婚蜜月,大傢夥兒紛紛送上祝福。

  像每一位期待穿著白色婚紗的女孩子一樣,陳貝貝對即將到來的婚禮滿是憧憬。“這場婚禮已經籌備了將近一年,沒想到疫情突然來了,打亂了一切計劃。”

  1月8日上午,得知天津發現本土確診病例的時候,陳貝貝還在準備學校讀書會的活動。活動結束後,小兩口商量了一下,決定延期舉辦婚禮。

  一條帶有結婚照的朋友圈告訴了親友這個消息,“婚禮延辦,再擇吉日,願天津平安,遠離疾疫。”

  1月11日淩晨,周文楨和陳貝貝就接到天津師范大學招募防疫志願者的通知,兩個人毫不猶豫就報名了,轉天二人就立即投入到社區第二次篩查的志願服務中。

  周文楨主動承擔起搭帳篷、搬運物資等體力工作,篩查開始後參與居民的協調工作;而陳貝貝則在核酸採樣點的帳篷內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登記錄入資訊,這也就意味著她需要穿上防護服。

  不會説甜言蜜語的周文楨一遍遍囑咐妻子要做好消殺,還耐心細致地幫穿著厚厚羽絨服的妻子穿防護服,拉鏈一定要拉到最頂端,每一條膠帶都粘牢,穿好後還要仔仔細細再檢查一遍。陳貝貝也很感動,“他幫我穿防護服的時候,每個動作和每個眼神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擔心。”

一起做防疫志願者的周文楨和陳貝貝。

  一個在帳篷裏,一個在帳篷外,兩人的志願服務就這樣展開。“我們兩個人工作時相距並不遠,但連續忙活了十來個小時,我們都沒時間見一面,説幾句話。”陳貝貝説。

  “雖然沒能穿上婚紗,但是穿上了和婚紗一樣潔白的防護服,和周先生一起做志願服務,也挺幸福的。”陳貝貝淡淡一笑。

  在第三輪大篩中,除了錄入資訊,陳貝貝還積極協助醫務人員核酸採樣。“我看醫務工作者任務較重,便主動提出‘打下手’,幫忙傳遞一次性採樣器(棉簽),心裏就想著提高核酸檢測效率。”陳貝貝説,其實每一個人都在想著怎樣能在不出錯的情況下更快一些,讓排隊的居民等待的時間更短一些。

  周文楨也十分感嘆,“相比第一輪大篩,第二輪和第三輪的用時越來越短,居民排隊的時間也大幅縮減,這是所有防疫工作者和志願者共同努力的結果,這其中有我們的一份力,真的很驕傲。”

  現在的兩人還依然忙碌在防疫一線。陳貝貝説,“我們的喜酒再釀一釀,願這疫情早日過去。”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