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6 08:58:08
來源:黑龍江省衛健委網站

黑龍江昨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均在哈爾濱

字體:

  最新疫情通報

  2021年12月5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例(哈爾濱市南崗區5例、道裏區1例、松北區1例),其中集中隔離觀察期間發現6例、全員核酸篩查發現1例。當日治愈出院本土確診病例2例(黑河市愛輝區)。

  截至2021年12月5日24時,全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34例,現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自2021年12月5日12時起,哈爾濱市南崗區宣慶街55號院,香坊區珠江帝景小區、旭升街91號(哈汽501棟、哈汽503棟、哈鍋55棟合圍區域)、樂山路1號(科技公寓1號院、2號院、建北街56號、58號合圍區域),松北區地恒托斯卡納四期B23棟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我省齊齊哈爾、哈爾濱市相繼出現滿洲裏關聯本土疫情,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動態,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涉疫地區旅居史的,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配合落實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需佩戴口罩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和就診,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國內現有8個高風險地區,33個中風險地區,提醒廣大群眾關注官方權威發布,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推廣分餐公筷、垃圾分類投放、看病網上預約。我省現已全面啟動3-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請沒有接種疫苗的適齡人群、沒有完成全程接種的人群、滿六個月需要接種加強針的人群,盡快到轄區新冠疫苗接種點咨詢接種,共同構建抗擊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網站截圖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13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