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19:06:29
來源:新華網

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將于11月5日到7日在武漢舉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王思北)中央宣傳部副秘書長郭義強18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將于11月5日到7日在湖北武漢舉行。

  郭義強表示,舉辦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是推動中部地區高品質發展的一個重要舉措,是滿足人民群眾新時代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據悉,博覽會期間,將舉辦“湖北·武漢之夜”專場推介會、開幕式、2021中國文化和旅遊高峰論壇、文化和旅遊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4項主體活動,以及全國重點骨幹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線活動、中國文化和旅遊投融資大會、武漢文化旅遊嘉年華係列活動、全球旅行商大會、全球房車營地自駕遊大會等9項配套活動。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在會上介紹説,今年春節後,我國文化和旅遊行業整體呈現了復蘇向好態勢。上半年,全國6.3萬家規模以上文化企業實現營業收入5.44萬億元,比2019年同期增長22.4%;國內旅遊總人次18.71億,國內旅遊收入1.63萬億元,都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左右。但7月以來,國內疫情出現了多點散發的情況,文化和旅遊行業再次受到較大衝擊。

  “希望通過舉辦此次博覽會來搭建一個國家級的平臺,一方面幫助湖北文化産業和旅遊業提振形象、打造品牌,助推湖北疫後重振;另一方面,集中展示文化和旅遊發展最新成果,進一步推動市場、提振市場,為文化和旅遊行業復蘇和高品質發展凝聚信心和力量。”王曉峰説。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