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款産品亮相露營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5 11:39:16
來源:北京日報

200余款産品亮相露營展

字體:

記者 潘之望攝

  4月13日,為期三天的2024北京國際戶外露營展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館)開幕,200余款産品展售,20多場新品秀上演,讓觀眾大飽眼福。

  走進場館,只見一款形似皮卡車的改款房車周圍,圍著七八位觀眾。“車輛頂棚可以升起,裏面放得下一張標準尺寸雙人床墊,行駛過程中可以降下來。”工作人員的介紹讓張先生動了心,原來房車也很方便。

  近年來,露營走向大眾。露營文化的發展,也從最初的硬體展示轉向軟實力比拼。

  “盤古開天,我們開賽!”展區裏,最熱鬧的地方要數一片遊戲場地,孩子們在木質裝置前扔球、投箭、運球,不亦樂乎。“越來越多人喜歡上露營,但到戶外該玩點什麼?”展商相關負責人説,這套盤古主題“鐵人障礙賽”就是一種新玩法。

  不遠處,一座木屋吸引著人們的目光,屋子裏,桌椅床櫃洗手間一應俱全。“這也是房車嗎?從來沒見過木質的。”不少觀眾感到奇怪。參展商介紹,這可不是普通木屋,而是一座木結構被動房,首次出現在國內市場,“可以根據不同預算和使用場景,按照圖紙或樣品制造。”

  互聯網銷售平臺數據顯示,入春以來,輕便露營裝備銷售升溫,例如露營帳篷成交額環比增長240%,淋浴帳篷成交額環比增長150%。(記者 楊天悅)

【糾錯】 【責任編輯: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