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購-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5 10:08:31
來源:北京日報

杭州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購

字體:

  昨天,杭州發布《關于進一步優化房地産市場調控措施的通知》,明確在杭州市范圍內購買二手房,不再審核購房人資格。這也意味著,杭州將全面取消二手房限購。

  根據《通知》,在杭州購買二手房,不再審核購房資格。記者注意到,2023年10月,杭州發布房産政策,將住房限購范圍從全市調整為上城區、拱墅區、西湖區、濱江區,此次政策再加碼,取消了上述四區二手房的購買條件和套數限制。

  同時,杭州明確優化增值稅徵免年限,將個人出售住房的增值稅徵免年限從5年調整至2年。也就是説,個人銷售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時,按照5%的徵收率全額繳納增值稅;個人銷售購買2年及以上的住房時,免征增值稅。

  記者梳理髮現,今年以來全國已有多個熱門城市持續加大優化房地産調控的力度。例如,今年1月,廣州在一線城市中率先松綁中心區限購,明確在限購區域范圍內,購買建築面積120平方米以上住房,不再限購,充分釋放改善性購房需求;同月,上海規定,連續繳納社保或個稅滿5年的非戶籍居民,可在外環區域(崇明區除外)購買1套住房;2月,北京和深圳接連優化住房政策。(記者 鹿楊)

【糾錯】 【責任編輯: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