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而開全球總裁韓必恒:推動生物制藥創新在華發展應用 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5 13:58:04
來源:新華網

愛而開全球總裁韓必恒:推動生物制藥創新在華發展應用 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字體:

3月22日,由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和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國際醫藥創新大會(IPIF)在北京成功舉辦。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畢井泉和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淩激發表開幕致辭。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國家醫療保障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等有關部門的領導出席會議。

愛而開ALK(以下簡稱“ALK”)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韓必恒表示,生物制藥創新,包括新産品、新平臺及新技術等,在慢性病管理和提升患者生活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認為此類創新能夠有效延長患者壽命,並帶來更高品質、更健康的生活。

他指出,作為一家具有深厚底蘊的跨國制藥企業,ALK對此深有體會,且始終密切關注並積極響應中國在推動患者快速獲取創新藥物方面所進行的改革與努力。

“ALK期待與中國共同協作,以更高效的方式將更多的全球創新藥物引入中國市場,使得中國的廣大患者群體能盡早受益于這些前沿療法。”韓必恒説。

據悉,ALK是一家源自丹麥、有著百年歷史的生物制藥公司,專注研究過敏原特異性免疫治療(Allergic Immunotherapy, 以下簡稱“AIT”)和提供過敏性疾病解決方案,特別是在AIT方面優勢顯著,其産品和服務已覆蓋全球46個國家和地區。

當前社會經濟背景下,嚴重影響人們生活品質的疾病日益受到關注,韓必恒以中重度過敏性鼻炎為例,詳細闡述了該疾病對患者日常生活的影響(包括影響睡眠,學習成績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等),以及控制不佳潛在進展為哮喘的風險。

他指出,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進程的加速,全球范圍內的過敏性鼻炎發病率呈上升趨勢,這一現象在歐美等地已經得到了驗證。在此背景下,ALK憑借其在AIT的領先優勢,致力于引進和開發更多針對不同過敏原的AIT産品,以期惠及更多的中國過敏性疾病患者,幫助他們擺脫過敏困擾,提高生活品質,回歸正常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為更好地響應“健康中國2030”戰略目標,ALK承諾將持續投入,努力為中國構建更具韌性的醫療衛生體係貢獻力量,包括加強各級醫療機構的專科建設,以及提升醫生的專業培訓水準等。

同時,韓必恒表達了對中國近年來在藥品監管體係改革中所取得顯著成就的高度認可。他提到,中國在藥品審評審批制度上的改革力度不斷加大,如臨床試驗審評時間縮短、藥品上市審評快速通道機制建立等舉措,尤其是2017年中國就已經成為國際人用藥品技術協調會(ICH)的成員,推動了中國藥品注冊標準與國際要求的協調,促進了創新藥的全球同步研發。

面向未來,韓必恒説:“ALK將繼續秉承‘患者為先,創新驅動’的理念,積極參與建設有韌性的醫療衛生體係,通過引進和推廣先進的生物制藥創新成果,助力中國‘健康中國2030’宏偉目標的實現”。

【糾錯】 【責任編輯:吳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