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領域,品牌宣傳片全新上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18 10:39:50
來源:新華網

三葉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領域,品牌宣傳片全新上線

字體:

秋冬時節呼吸道病毒一度來勢洶洶:流感、支原體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多種呼吸道傳染疾病頻現,高熱咳嗽此起彼伏,醫療體係也不堪重負。業界專家一再呼吁,預防大于治療,針對呼吸道傳染疾病,安全有效的疫苗應成為守護大眾的第一道防線。逢新春佳節,闔家團圓、賓客盈門,盡情歡聚的同時也要警惕呼吸道病毒趁亂“湊熱鬧”。中國疾控中心傳染病管理處也建議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及時接種流感、肺炎等疫苗,保護自己和親友。

三葉草生物,著力打造領先的呼吸道疫苗産品組合,今日上線品牌宣傳片《三生萬物 萬物呼吸》。全片以“守護呼吸”為主線,將三葉草生物的故事娓娓道來,也真誠訴説了一個本土創新企業的社會責任感。新年伊始,三葉草生物在此獻上祝福,也願以創新型疫苗産品繼續為民眾的呼吸道健康保駕護航!

三葉草生物全新品牌宣傳片一睹為快:

從“一呼一吸”的美好珍貴,到“呼吸道傳染疾病肆虐”的窒息焦灼,“當生命的呼吸受到威脅,誰來守護萬物呼吸?” 三葉草生物深耕呼吸道疫苗領域,寄望幫助大眾建立呼吸道疾病免疫屏障,以優質安全的疫苗護佑大眾。

三葉草生物是誰?

三葉草生物,致力以創新型疫苗拯救生命和改善全球健康水準,利用變革性科學和全球夥伴關係,將創新型疫苗帶向全世界,惠及更多人群。憑借綜合研發實力、生産和商業化能力,以及與分布全球的相關機構強大的合作夥伴關係,三葉草生物已經開發出多樣化的候選疫苗管線,以期創新型疫苗可使更多疾病得到預防,助力減輕公共衛生的負擔。 

源頭創新

三葉草生物堅持源頭創新,擁有獨創領先的蛋白質三聚體化(Trimer-Tag)疫苗研發平臺,這是全球唯一一個利用人源三聚體化標簽用于生産重組、共價連接抗原的技術平臺。三葉草生物的技術平臺已通過其第一個商業化疫苗産品得到全面驗證,該技術平臺的適用性還可擴展到其他在研的産品管線。除此之外,三葉草生物擁有已證實的全球疫苗研發實力,研究經驗橫跨五大洲(八個國家),且其擁有廣泛專業背景的全球科學顧問委員會,為創新型自研管線的研發注入活力。

全球合作

三葉草生物積極探索,與享有聲譽的合作夥伴展開全球協作;2023年初與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獨家協議,在中國大陸分銷四價流感疫苗AdimFlu-S (QIS)。三葉草生物還曾獲得來自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CEPI)3.97億美元的資金以支援對新冠疫苗SCB-2019的研發等。目前,三葉草生物依然積極探索與全球頂尖的生物制藥公司、生物技術公司和學術機構建立新的戰略關係,助力實現其對創新疫苗的追求。

商業化生産

三葉草生物執著聚焦,擁有已建立和不斷發展的商業化生産能力。三葉草生物位于浙江長興自有的、商業化就緒的工廠已通過多次中國GMP核查,並已獲得浙江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疫苗藥品生産許可證(DML),為自研管線産品的商業化生産做好了準備;同時,三葉草生物除自有的商業化團隊,也與科園貿易達成戰略合作,將利用其廣泛的銷售和分銷網絡來補充自有商業化能力。

産品管線

三葉草生物韌性打磨,著力打造領先的呼吸道疫苗産品組合。目前擁有兩款處于商業化階段的疫苗産品(即四價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且其自研管線中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候選疫苗SCB-1019勢頭強勁。目前三葉草生物已成功開發出高度穩定的,接近于天然序列和天然融合前F(Pre-F)結構的三聚體抗原,並已經申請專利。據其近期公布的臨床前試驗數據,SCB-1019相較于國際上已商業化的其他2款RSV疫苗,展現了更高的中和抗體和更高品質的抗體水準;且得益于其全人源的蛋白質三聚體化(Trimer-Tag) 疫苗技術平臺,和基于過往開發疫苗的多項臨床試驗經驗,預計不會産生預存免疫的現象,極具潛力可滿足RSV疫苗需要年度、季節性加強的接種需求;同時,三葉草生物的SCB-1019將不採用水包油乳化佐劑,或可顯示優異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特點。下一步,三葉草生物將加速推動臨床申報和開發工作,一同期待2024年更多 RSV候選疫苗的臨床進展。

“三葉草生物以源頭創新為根本,聚焦呼吸道疫苗産品,相信厚積薄發的力量。作為本土創新企業,三葉草生物肩負社會責任,以創新型疫苗産品護佑大眾、助力中國和全球健康。”三葉草生物的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梁果先生接受採訪時,所言句句可見創新企業家身上願以創新力量反哺社會、守護大眾的真誠責任感。“三葉草生物堅持源頭創新的根本是基于我發明的蛋白質三聚體化(Trimer-Tag)疫苗研發平臺,是利用人體天然蛋白質三聚體標簽,分泌性表達二硫鍵共價穩固的類天然病毒三聚體抗原的技術”,三葉草生物的創始人、董事長和首席科學官梁朋博士解釋道,“眾多侵擾人類的RNA病毒(諸如新冠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狂犬病病毒等)表面抗原均以天然三聚體結構形式呈現,而Trimer-Tag技術的精髓正來自人體最豐富的膠原蛋白三聚體結構,它可使任意目的融合蛋白三聚體化,從而獲得穩定的類天然三聚體結構的病毒表面抗原;加之人源性帶來良好的安全特性,Trimer-Tag技術于重組疫苗的開發上具有極強的通用性。”梁朋博士補充道,“除了我們自研並已經商業化的新冠疫苗,同樣基于Trimer-Tag技術平臺自主研發的處于臨床Ⅰ期的RSV疫苗前景也被業界看好。”梁博士耐心的講解,難掩他對科學探索的執著以及對來之不易研發成果的珍視,“在三葉草生物,我們從未停止過在研發方面的探索,所謂源浚者流長,根深者葉茂,源頭創新是我們的根。”

【糾錯】 【責任編輯:肖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