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8 14:44:55
來源:新華網

2021年度壹基金溫暖包計劃啟動

字體:

  11月底,壹基金溫暖包計劃志願者來到山西的一個小村子,探望該公益項目一直在關注的兩位小朋友。第一次來時,哥哥小丁(化名)還在上小學,現在已經是初二的大孩子了。

  因為父母身體不好,無法出門工作,小丁一家的生活有些拮據。小丁很調皮,但也很懂事,家裏從做飯到喂牛的大小活兒他都可以幫大人做。一年裏很少添置新衣服,上次溫暖包裏的棉衣已經跟不上小丁和妹妹長高的速度。新的溫暖包送到,讓兩個孩子今年的冬天也可以暖暖的。

  2021年是壹基金溫暖包計劃連續第11年啟動,今年的壹基金溫暖包裏,有孩子們過冬需要的棉衣、棉鞋、帽子、圍巾、襪子,有防凍瘡的護手霜,有孩子們喜歡的玩偶袋鼠兜兜、美術套裝、書包,還有防疫所需的兒童口罩、防疫手冊。一個箱子裏滿滿地裝進了十余件物品,也裝進了所有壹家人的愛心。據了解,2021年冬天,8.7萬個壹基金溫暖包正陸續在全國各地分裝、發放。

  壹基金溫暖包計劃秉承“每人每天一塊錢,溫暖孩子一冬天”的理念,得到了互聯網線上募捐服務平臺的支援,各平臺推介溫暖包各地的募捐資訊,給予公益頁面專題推薦。服務平臺用實際行動呼吁愛心網友、用戶一起加入,讓溫暖包計劃得到更多人的助力。2021年度壹基金溫暖包計劃還得到了多家愛心企業、機構和團隊的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47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