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趙強:別被誤導!牙齒本來就是淡黃色的
2021-12-08 11:5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人人都希望自己擁有健康美麗的牙齒,因此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把牙齒比喻成自己的“門面”,通過牙齒美容,讓自己有足夠的“面子”。例如許多人在洗牙後都會疑惑,自己的牙齒為什麼沒有變得“雪白”?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採訪到航空總醫院口腔醫學中心趙強主任。

【嘉賓簡介】

趙強,主任醫師,國際牙醫師學院院士,航空總醫院口腔醫學中心主任,中國中醫藥資訊學會口腔分會會長

        專家解讀:

        趙強:洗牙事實上是一種口腔健康維護很重要的方式,可以早期發現口腔一些很小的問題,及時治療,不能通過它來做美白。洗牙是咱們預防和控制牙周病的一種基礎治療方式,它是把牙齒表面的牙菌斑、軟垢、牙結石還有色素沉著給去掉,恢復到牙齒本來的顏色。牙齒本來的顏色應該是淡黃色的,牙釉質是透明的,所以説有一些朋友是被誤導了,認為自己的牙如果洗了之後應該是一個亮白色的情況。

        目前常見的牙齒美白方式就是診室內美白(冷光美白或鐳射美白),還有就是牙貼面,還有美容冠,就是做牙冠。全口的牙齒美白首先是診室美白(冷光美白或鐳射美白),然後家庭美白做一個維護,一般來説一次治療可以保持兩年。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四環素牙、黃斑牙,還有外傷造成牙體部分缺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用牙貼面。

趙強主任做客新華網健康解碼欄目

        專家認為,牙齒美白其實並沒有標淮值,每個人牙齒的原色與健康狀況都不盡相同,就算是使用一樣的方式、劑量與濃度進行牙齒美白,最後能達到的效果也會有差異。因此,切忌盲目追求雪白牙齒。想要牙齒變白還需從清潔做起,打好牙齒健康的基礎再做牙齒美白,否則若是原先口腔內有齲齒等問題卻隨意使用牙齒美白産品,容易引起酸軟敏感等問題。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趙強:別被誤導!牙齒本來就是淡黃色的-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