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6 13:54:23
來源:新華網

600多位老人的暖心“主廚”侯利純(中共長沙市天心區委網信辦推薦)

字體:



  在天心區金盆嶺街道赤嶺路社區,有一個“暖心廚房”,7元兩頓飯,5年未漲價,65歲以上的爹爹娭毑們可以來這兒用餐,部分殘障人士也能免費吃到可口的飯菜。

  侯利純是這裏的“主廚”。五年多以來,每一個工作日,她都有大半天的時間在這個充滿愛的人間煙火處度過。為了保證菜品新鮮,她每天5點半準時起床,6點多出門買菜,之後便來到“暖心廚房”,在廚房裏準備做菜,下午1點忙完才會休息下。

  “老人家年齡比較大了,米飯的軟硬、菜的種類和搭配,都非常重要。”在“暖心廚房”工作的這幾年,侯利純早已對每一位老人的口味熟記于心,哪幾位不吃魚,哪位不吃雞鴨肉,她都會細心照顧到,並提前制定好一周的菜譜,變著花樣把“三菜一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來用餐的爺爺奶奶也都紛紛稱讚道:“這裏的夥食非常好,又幹凈又便宜還合口味。”

  “之前我做其他工作,一個月能賺八九千。暖心廚房的工資是1800,但大家誇我做菜好吃,我就來這裏工作了。在這兒工作能收獲真正的快樂,這裏就是我的第二個家。”在侯利純的帶動下,年過80的丈夫黃岳臨主動以志願者身份加入“暖心廚房”義務幫忙,5年來堅持不要一分錢。2015年至今,在侯利純夫妻倆的用心經營下,“暖心廚房”成為了小區600多位老人的溫馨港灣,家常的“三菜一湯”撫胃又撫心。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