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7 14:50:13
來源:新華社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數風流人物丨許海峰:“我終于完成了黨和人民交給我的任務”

字體:

  中國第一枚奧運金牌獲得者許海峰,在1984年7月29日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中,以566環成績奪冠,實現中國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時任國際奧會主席薩馬蘭奇為許海峰頒獎時激動地説:“今天是中國體育史上偉大的一天,我為能親自把這塊金牌授給中國運動員而感到榮幸”。

  許海峰在1979年便逐漸在安徽省運動(會)嶄露頭角。剛進省隊的許海峰,手槍慢射成績並不理想,但他始終有決心,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功夫不負有心人”。

  熱愛、拼搏、鑽研這三個要素成就了許海峰的運動員夢、金牌夢、事業夢。在許海峰不同的人生角色中,他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做一件事情,要麼不幹,要麼幹好”。追夢不止,自強不息,中國體育健兒們永不言棄、敢闖敢拼的體育精神,激勵著廣大年輕人在各自的領域奮力進取、勇攀高峰、創造輝煌。

  

記者:曹力、白斌

報道員:王遠矚、張雲山

編輯:房寬

鳴謝:安徽省體育局、安徽省體育博物館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亞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