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6 23:46:22
來源:新華網

第七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

字體:

  第七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儀式現場(6月6日攝)。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新華社澳門6月6日電(記者李寒芳)第七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開班儀式6日在澳門旅遊學院舉行。來自澳門5所大專院校的27名學生將于8日啟程赴津,開展為期15天的學習交流。

  在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倡議及推動下,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于2015年舉行首屆活動,通過實地學習,讓澳門大學生深入認識國家近代史和發展策略,推動澳津兩地合作。

  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活動讓一批批澳門學子親身了解國家歷史和最新發展,增進他們對中華文化的欣賞和對國家成就的認識,提升澳門年輕一代對國家的歸屬感,創造不一樣的視野和格局。希望同學們在活動中用心觀察、積極體驗、充分交流,從中得到鍛煉、獲得成長。

  “這是我首次參加活動,充滿期待。”澳門大學會計專業大二學生伍凱莉説,活動讓同學們得以體驗與澳門高校不同的學習模式和天津特色文化,搭建了一座難得的文化交流橋梁。

  活動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澳門中聯辦、天津市政協及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協辦。(參與採寫:實習生于來)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