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21:57:53
來源:新華網

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在澳門開幕

字體:

  新華社澳門6月1日電(記者劉剛 李寒芳)為期2天的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1日在澳門開幕。論壇吸引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家機構逾3000名業界精英出席。

  6月1日,與會者在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展覽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代表、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40余位部長級嘉賓等共同開啟論壇大幕。

  本屆論壇主題為“綠色引領 數智驅動 金融賦能 合作共贏”,通過舉辦40多場專題活動,圍繞行業熱點和前沿話題,全面展現全球基建行業綠色可持續發展的成果與合作機遇,共同探索加速推動全球基建行業可持續發展的新動能和新路徑。

  今年論壇首次舉辦專業展覽,參展企業和機構陣容空前強大,並呈現“聚焦區域互聯互通,展示‘一帶一路’十年共建成果”“低碳引領,綠色先行”和“數智驅動,科技賦能”三大亮點。

  “堅持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這是國際社會普遍的共識。”在論壇發表主旨演講的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焰章受訪時表示,這也是中國電建此次參展的核心觀點之一。他表示,數智賦能是此次參展的另一核心觀點。集團將在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智慧礦山等方面為基礎設施建設提供一係列整體方案。

  作為知名的國際工程承包商,中國電建與全球29個國家開展合作項目110個。“我們願意與各界朋友攜手合作,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丁焰章説。

  在中國城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展位,來自肯尼亞的客商認真觀看應用了新型低碳振動膜技術的污水資源化産品演示,並不時向工作人員咨詢細節。

  6月1日,與會者從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中國電建展位經過。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當前水務行業綠色低碳化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綠色和低碳都需要先進的技術作為支撐。”中國城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國丹説,集團將繼續加大水務綠色低碳技術的研發投入,加速技術迭代,用技術革新引領水務産業的進一步升級。

  胡國丹同樣提到開放和包容,“我們願意在産業鏈的任何環節,通過國際合作增強彼此的力量、促進技術的進步、項目效益和品質的提升,最終實現互利共贏,促進整個水務行業的和諧有序發展。”他説。

  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于2010年經中國商務部批準創辦,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旨在為業界提供一個交流思想、獲取資訊、發現機遇、尋求合作的國際專業平臺。自2012年起,國際基建論壇已連續11屆在澳門舉辦。

  6月1日,與會者在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中國城鄉展位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6月1日,與會者在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展覽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6月1日,與會者在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展覽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