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4 23:32:28
來源:新華網

“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在香港舉行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4日電 由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投資推廣署主辦的“裕澤香江”高峰論壇24日在香港舉行。

  論壇探討了為財富保值並實現長遠增長以及推動社會和社區普惠共融發展兩大目標。高峰論壇的專題討論包括,家族辦公室經驗分享、科技賦能、慈善傳承、綠色轉型等。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實行普通法、擁有與國際高度接軌的規管制度,金融市場蓬勃有序發展、安全穩固。香港近年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創新發展、文化藝術和慈善事業等方面也取得長足的發展,讓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的理想落戶地點。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致力締造具有競爭力的有利環境,助力環球家族辦公室在香港蓬勃發展。目前香港已準備好一套全面的政策措施,以滿足家族財富擁有者的需求。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説,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商業和文化環境緊跟世界潮流,這正好與香港擔當連接內地與環球資本巿場重要橋梁的角色完美契合。

  香港特區政府在同日發表了一份有關推動家族辦公室業務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推出八項措施,為家族財富擁有者落戶香港提供更有利的配套和服務。

  此次論壇匯聚了環球投資、科技、藝術、可持續發展和慈善事業的代表人士及多家在全球具影響力的家族辦公室,共有超過100名來自內地、北美、歐洲、中東以及世界各地的環球家族辦公室決策人及其專業團隊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