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24 16:52:46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4日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政策宣言),就建立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資産擁有人的蓬勃生態圈,説明政策立場和措施。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策宣言展示了特區政府把香港發展成為全球領先家族辦公室樞紐的決心。家族辦公室業務的蓬勃發展,將有利香港匯聚全球各地資金、壯大香港的金融市場以及資産和財富管理業,並推動香港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創科、綠色、以及文化藝術以至慈善事業的持續發展,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

  政策宣言提出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在原有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基礎上,擬建議計劃的投資范疇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債券等。除了以港幣計價的資産外,亦會考慮以人民幣計價的資産。

  政策宣言表示,將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特區政府會資助成立全新的香港財富傳承學院,學院會為行業從業員和財富繼承者提供人才培訓服務,為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壯大人才庫。

  同時,政策宣言還在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方面推出新措施,讓把資産投放在藝術品的全球家族辦公室在香港日益興旺的藝術生態圈中受惠。政策宣言還提出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優化慈善團體申請獲豁免繳稅的程式。

  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説,政策宣言的措施説明瞭香港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資産擁有人提供的全方位服務。這些政策措施的制訂從多角度展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6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