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21:14:07
來源:新華網

中外青年走進粵港澳大灣區開啟嶺南之旅

字體:

  新華社廣州8月8日電(記者鄧瑞璇)制作粵式點心、探索華南國家植物園、走訪灣區青年創業基地、參觀數字創新中心與人工智慧企業……8月8日,50余名中外青年從廣州開始開啟了一場嶺南之旅,對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文、科技、生態進行沉浸式考察。

  這是由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中華青年精英項目主辦的“創享大灣區”青年文化創客營活動,匯聚了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等20余所高校的中國青年與來自16個國家的留學生。

  “青年人充滿了蓬勃的朝氣,是祖國乃至世界發展的未來。”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副書記、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主席梁均達説,希望中外青年將這幾天在廣東的見聞和親身感受分享給親朋好友,向他們講述廣東故事、大灣區故事、中國故事。

  畢業于北京大學的香港青年梁彥婷,如今選擇在大灣區工作,同時也致力于青年發展及公益活動。“大灣區之魅力,在于青年人在努力發展個人事業、追逐夢想時,積極回饋社會,將個人的‘小夢’融入灣區、國家甚至世界發展的‘大夢’之中。”她説。

  項目發起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希望通過活動深化年輕一代的交流,搭建對外溝通的橋梁,激發他們的創新創意,以他們的切身經歷、心得體會為載體向世界講述生動的中國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