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9 22:59:24
來源:新華網

第十四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頒獎典禮在港舉辦

字體:

  新華社香港7月29日電(記者孔維一)第十四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頒獎典禮29日在港舉辦。獲獎學生表示,參加外交知識競賽獲益良多,通過比賽,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進一步加強,將繼續努力學習,為國家和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是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同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辦的品牌活動,迄今已有15年歷史。今年競賽是疫情下時隔2年首次重啟,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以“二十五載慶回歸,大國外交譜新篇”為主題。來自全港233所學校4.8萬人報名參賽,競賽規模再創新高。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們在此回首“一國兩制”在港二十五載輝煌成就,展望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壯闊征程,意義非凡。

  他希望香港青年努力培養國際視野,傳承中華文化精神,做中外人文交流的推動者、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貢獻者、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傳播者,為全球治理的“中國方案”注入更多“香港智慧”。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今年疫情為香港帶來嚴峻挑戰,但本屆競賽規模打破紀錄,同學們在家依然持續學習和積極備戰,充分證明了香港青年對比賽的支援、對外交的熱衷和對國家發展的重視,令人鼓舞。

  他希望香港青年努力學習,多關心、了解國家發展和世界格局,以及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念、實踐和成就,為日後貢獻國家和香港做好準備,一同建設更美好的將來。

  “我學到中國近年的外交知識和歷史知識,這對我是非常有用的,因為我可以了解過去的事情,去思考今天的世界發生的事情對未來的影響,讓我獲益良多,我和我的隊友都獲得了很多知識。”道教青松小學(湖景邨)潘韋柏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余淑儀同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過比賽可以獲得很多外交知識,以及國家在不同領域取得的發展成就,可以獲得很多平時在課堂上沒有學過的知識。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