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4 19:15:08
來源:新華網

林鄭月娥: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將促進香港南北兩個都會區互相輝映

字體:

  新華社香港5月14日電(記者王茜)港鐵東鐵線過海段將于15日通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在出席通車慶祝典禮時表示,東鐵線將維港都會區與北部都會區緊密連接起來,香港南北兩個都會區將並駕齊驅、互相輝映,促進港深兩地進一步融合發展。

  5月1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等嘉賓出席通車慶祝典禮。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東鐵線過海段正式投入使用,標誌著超過百年歷史的東鐵線將跨越維多利亞港,成為香港第四條過海鐵路。過海段通車後,東鐵線將由目前的紅磡站延伸至金鐘站,乘客不用轉線即可往來新界東北和香港島,大大拉近了新界東北居民與灣仔北及金鐘的商貿和會展區的距離。

  林鄭月娥説,隨著屯馬線去年全線開通和15日紅磡至金鐘段通車,一個貫通東西南北的鐵路網絡將為香港市民帶來更大的出行方便。

  林鄭月娥還介紹,目前其他鐵路項目正有序開展,她期待各個鐵路項目在下屆特區政府與不同持份者合作下全力推進,進一步完善香港鐵路網絡,支撐未來社會經濟發展。

  東鐵線最早于1910年投入使用,由九龍經新界到羅湖,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一條重型鐵路。東鐵線見證了香港鐵路一個世紀的蛻變,由初時的蒸汽火車、柴油火車,到八十年代提升至電氣化火車,並陸續引入各款近代列車。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65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