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5 22:11:54
來源:新華網

總結歷史經驗 開創美好未來——香港社會熱議黨和國家支援下香港取得偉大成就、勾畫宏偉藍圖

字體:

  新華社香港11月15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于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香港社會引發熱烈反響。各界人士普遍認為,在黨和國家支援下,回歸祖國後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偉大成就,“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成功經驗值得認真總結。未來香港必將與祖國一起攜手迎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這是11月15日拍攝的香港維多利亞港。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4日發表題為《昂首邁向第二個百年目標》的網志表示,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共建黨百年的重要成就和歷史經驗,對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我們必須深入領會。國家的穩定、發展與成功,關鍵在于堅強的領導核心和科學的理論指導。

  陳茂波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擁有獨特制度優勢,我們須牢記“一國”是根和本,必須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國家發展需要團結力量,香港未來同樣需要匯聚力量。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幹擾所惑。我們要與全國人民一起團結合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

  這是11月15日拍攝的香港尖沙咀鐘樓。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胡劍江説,“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産黨從國家民族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切身利益出發作出的偉大制度創新,回歸20多年來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六中全會總結的歷史經驗,是中共百年奮鬥創造的精神財富,值得香港認真借鑒。香港青年應該從歷史中學習,了解中國共産黨的成功之路,幫助香港搭乘國家高速前進的發展列車,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揚帆前進。

  香港內地經貿協會會長黃炳逢表示,六中全會總結經驗、開創未來,激勵香港和內地同胞以巨大信心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實現更高的目標。全會肯定了黨中央採取的一係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這對于抵禦外部勢力干涉香港的險惡圖謀、確保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是11月15日在香港灣仔拍攝的會展中心。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陳清霞表示,六中全會公報充分顯示“一國兩制”在中國共産黨事業中的重要性,彰顯了中共強大執政能力和卓越領導力。“一國兩制”取得的輝煌成就舉世公認,令我們增強了自信,更加自覺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不懈努力。未來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可能還會遇到各種挑戰,但只要有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定會戰勝一切艱難險阻。

  香港惠東同鄉社團總會主席曾勝利説,在黨和國家支援下,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得以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百業興旺。從亞洲金融危機、“非典”到“修例風波”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香港每次遭遇難關,中央都會及時果斷採取一係列政策推動香港轉危為安。展望未來,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香港發展帶來新機遇,只要香港緊隨國家發展步伐,淋漓盡致地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