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6 16:36:01
來源:新華網

林鄭月娥: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拓展西部市場

字體:

  新華社香港9月16日電(記者韋驊)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開幕式暨第十屆中國西部國際合作論壇16日在成都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視頻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把握機遇,拓展西部市場。

  西博會自2000年起舉辦,至今已發展成為內地西部地區促進商貿投資最重要的平臺。林鄭月娥表示,西部大開發是國家重要的發展戰略,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已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且仍然蘊含巨大發展潛力。在“十四五”期間,西部地區肯定會迎來更高品質的發展,並會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更大程度地對外開放,帶來無限的機遇。

  林鄭月娥説,國家已提出在2025年基本建成連接中國西部與東盟、中歐、中亞地區的“陸海新通道”,這將成為重要的交通、物流、商貿走廊。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和區內物流樞紐,有充分的條件借著“陸海新通道”,把兩地的港口物流網絡連接起來。香港的物流專才、港口管理經驗,以及高端服務業,加上法律、融資等高增值配套服務,有能力為“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的企業提供全面支援。

  林鄭月娥説,國家正在推進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西部的發展將會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在國家四十多年改革開放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國家新發展格局中也肯定不會缺位。特區政府會協助港商把握機遇,包括拓展西部市場,而西博會正為港商提供與內地企業對接和拓展業務的寶貴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