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01 19:16:27
來源:新華網

商務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關于推進境外經貿合作區高品質發展合作備忘錄》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陳舒、石龍洪)第六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日在香港開幕。記者從商務部官網獲悉,論壇期間,商務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簽署了《關于推進境外經貿合作區高品質發展合作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委員會機制下,充分發揮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專責小組作用,利用內地與香港各自優勢,推動兩地企業與境外經貿合作區、東道國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著獨特作用。作為第六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備忘錄的簽署有利于香港以境外經貿合作區為平臺,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各國各地區開展交流合作;有利于促進內地與香港優勢互補,進一步推進“內地+香港+‘一帶一路’國家”三方合作,實現各方共同發展;有利于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關係,推動香港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重要通道”作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8241